吴小龙同學

使用七牛作为github博客的图床

文章的图片存放:

1.墙裂推荐七牛云储存,注册地址

2.七牛云储存提供10G的免费空间,以及每月10G的流量.存放个人博客图片最好不过了

3.七牛云储存还有各种图形处理功能、缩略图、视频存放速度也给力(非打广告)。

首先要有个七牛账号,然后建立一个空间,我这里随便起名为WuXiaolong。空间建立好以后,进入空间设置界面:
1
进入基本设置->镜像存储,写上你要镜像加速的域名,这里是我的github路径:
2
点击确定就ok了。

然后在写博客的时候,注意图片的域名不要写相对路径了,要写类似于
3
这样的指向七牛镜像服务的url,其中/images开始的url和之前使用的相对路径一致。

七牛镜像加速基本原理是当有指向七牛的图片请求时,七牛会先看自己的空间下是否有该图片,如果不存在,则去上面设置的原始地址去取,同时在七牛下面保留一份,后续再有同样的请求时则直接由七牛返数据。



联系我

1、 我的微信公众号:吴小龙同学,欢迎关注交流~
2、 Android技术交流剩者为王⑤群:590967484 剩者为王⑤群